巢湖拼团购房102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购房如何避免“钱房两空”?

发布时间: 2016-11-28 09:47:20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购房指南

3331次浏览


不少人辛苦奔波就为能买到一套得心应手的房子,在城市一隅有个落脚点。但假设在支付了房款、准备过户时,才得知买到的竟是被法院查封的房子,无法处理产权过户手续,这恐怕是最糟心的事了。为防止在购房中“房财两空”,上周末,北京市二中院举行发布会做出有关提示。

疑问 不小心买到查封房

据介绍,法院在对挂号在被实施人名下的房子采用查封等强行方法过程中,会有买房人发现房子被查封而无法过户,向法院提出贰言,央求间断实施,革除查封。此种状况在法院非常多见,且有愈渐多发的态势。

市二中院核算闪现,近多半案件是10名以上买房人团体申请贰言,最多高达127人。他们均是向开发商收购一手房的业主且是期房,几乎都支付了全款。“一旦房子被拍卖,购房款只能向出卖方另行追索,而作为被实施人的出卖方基本上现已没有偿付能力或许早已石沉大海,买房人的一生储蓄将转瞬化为乌有。”

市二中院实施二庭副庭长詹彤说,一些买房人在房子查封前只是签定了认购书、意向书等,查封后才签定正式合同,这么央求法院间断实施很难得到支持。此外,假设在查封前未合法占有房子或许查封时房子没有竣工交给,也不会得到支持。不能证明已支付了房款或因自身因素未及时处理过户挂号也会被驳回。

处理 “预告挂号”上稳妥

那么怎样防范买房中或许存在的风险?詹彤介绍说,房子开发出售手续是不是齐备、是不是设定典当、是不是被法院查封,关于买房人能否顺利完结生意、获得产权有严重影响。因此,买房前有必要详细查询了解房子的上述状况,以及出卖方尤其是开发商的信誉状况。一旦发现不当,应当前进警觉,稳重生意。

进行预告挂号也是逃避风险的主要手法之一。我国《物权法》规矩的预告挂号原则是确保房子买受人顺利完结物权的一项保全原则,一旦签定合同并处理了预告挂号,出卖方就无法再设定典当并处理典当权挂号,也不能再另行处置房子,大大下降了出卖方歹意损害买受人利益的风险。一同,由于预告挂号央求权具有打扫包含强行实施在内的处置,买受人央求间断处置的,法院理应支持。假设符合物权挂号条件,还应当进一步革除查封,间断实施。主张买房人充沛利用法则赋予的权利,为自个筑起一道防火墙。

实施法官侯成成说,“只需买房人和开发商在签定合同后去房子管理部门做预告挂号,就可以在房产证到手之前,敌对法院的查封。”

及时过户防意外

俗话说,打官司即是打根据,要留心搜集、保存足以证明房款支付和实习占有的合法有用根据,如发票、转账凭证、收据存根、入住通知、交纳物业供暖费凭证等,尽量不要选用难以查验的现金方法支付房款。

一同,留心或许影响根据效能的细节疑问,房款发票或收据上的付款人要与合同约好的买受人保持一致,不要对发票内容进行涂改,不要将房款容易打入非出卖方账户,如开发商职工的个人账户等,防止根据瑕疵致使证明力下降。

除法则规矩的特殊现象外,房子全部权只需在依法挂号后才发生法则效能,房子一天不过户到自个名下,就存在被法院作为别人工业采用强行实施方法的风险。因此,在房子生意中,买房人不只要留心合同的签定、房款的支付、房子的交代,更要充沛重视房子物权的改变挂号,在具有过户条件时及时处理改变挂号,以防节外生枝发生难以拯救的丢掉。(颜斐)

核算闪现,2014年至本年10月底,市二中院在实施程序中共受理触及买房人贰言的案件为588件,占悉数案外人贰言案件总数的91.6%。

晨报说案2

二手车生意看细节

细查卖方身份证明和全部车辆凭证

签定合同留心“定金”与“订金”

这些年,二手车生意商场的兴起及其不规范化使二手车生意胶葛数量激增。买家的漫不经心、卖家的自私自利、二手车生意渠道的事不关己,使二手车生意商场急需净化。关于若干案件中凸显的二手车生意疑问,近来海淀法院对二手车生意过程中应当前进稳重的环节做出了提示。

十来样手续全检查

车主的身份证

机动车辆挂号证

机动车辆行驶证

置办税完税证明

新车收购时发票或车辆过户生意发票

养路费交纳证明

有用期内的年检合同象征

车船使用税的完税证明

车辆稳妥单

商检证明(仅限进口车)

环境证明(环保象征)

法人代码挂号证或介绍信(限法人)

以上这些都要仔细看好,必要的时分应当去车管所查询进行供认,做到满有掌握。

详细约好关键环节

法官主张市民在签定购车合一同,应及时央求对方供应详细的车辆状况说明,或许找声威的第三方评估安排进行判定洽谈,然后体现在合同中。例如,原车确保无大事端、无大的机械危险等。是不是交给该车行驶证、置办附加费凭证及发票,年检凭证、原车发票及收购的车辆保修以及确保期限这些关乎买方严重利益的内容应当在合同中关键标明。

此外,两头的违约责任及收购二手车的付款时刻和方法,例如是先付款后过户,仍是先付有些车款,过户后补齐余款,无论选择哪种付款方法,都要在合同里详细描述。

定金订金性质不一样

法官标明,买家在收购二手车之前,关于二手车方面的有关法则法规及政策应当心中有数,防止购车后违反法则法规而无法完结购车目的。

例如,北京等地规矩了限购政策,收购者有必要具有小客车目标等,买家如若对该政策不了解,终究有或许竹篮打水一场空。其他,二手车生意中约好的定金和订金性质截然不一样,生意两头在签定合一同应当稳重对待。“定金”是一种法则上的担保方法,目的在于促进债务人实施债务,确保债务人的债务得以完结。签合一同,对定金有必要以书面方法进行约好,一同还应约好定金的数额和交给期限。

法官分外提示,给付定金一方假设不实施债务,无权央求另一方返还定金;承受定金的一方假设不实施债务,需向另一方双倍返还定金。债务人实施债务后,按照约好,定金应抵作价款或许回收。

而“订金”现在我国法则没有清晰规矩,它不具有定金所具有的担保性质,可视为“预付款”,当合同不能实施时,除不行抗力外,应根据两头当事人的过失承担违约责任。在签定二手车合一同,关于买方支付金额的性质,应当由两头以条款的方法固定下来,防止扯皮无赖。(黄晓宇)

堂下问答

开栏的话:法则是底线,是规矩,也是确保我们正常日子的根底东西。各种法则法规乃至规章原则浩如烟海,平常或许用不上,关键时刻还真就得期望它。工作和日子中,难免要跟法则和法条打点交道,北京晨报《讲法堂》记者每周一在这儿为晨报读者回答点利诱,有事儿您吱声,我一定支招,有专业疑问我帮您翻翻法条,实在不行,还能找更专业的法官和律师在这儿帮您答疑解惑。

问询:我现已从一家私企退休了,曾经单位一年还给我发600元供暖费,可近几年单位却取消了这项福利,能否经过申诉讨要?

记者:根据《关于冬季职工宿舍补助发放方法的通知》,发放取暖补助的规划是全民全部制的公司、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等单位的固定职工。您的单位有权自立决议是不是向职工发放冬季取暖补助,不违反有关法则法规。

问询:我家的室温常常达不到18°,是不是可以拒交供暖费?

记者:一分钱不给估量说不过去。按规矩,住户在供暖温度不合格时,应及时报修并保存好有关根据材料,并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投诉,依法维权,而非以拖欠供暖费的方法处理疑问。假设根据足够,对供暖费数额应当予以恰当减免。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