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拼团购房105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炒房的危害 听听这三位专家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6-12-20 15:02:32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002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12月19日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特别值得注意的是,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与11月上半月比,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9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其余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回落至1%以内。

小融给大家解释一下,统计局的意思是:全国二十多个城市达到限购或限贷政策非常有效,明细抑制了房价上涨趋势。

可中央认为,房地产形势依然很严峻。

12月14日至16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对此,媒体提出了一个疑问:过去20年房价为何涨?该报回答了三个原因:1、较高的经济增长和物价上涨速度。1978-2015年,中国人均GDP名义增长36倍,年均增长14.0%;1990-2015年,名义增长24倍,年均增长14.5%;2000-2015年,名义增长15倍,年均增长13.0%中国城镇化率开始每年提高1-1.5个百分点3、极度不平稳的人口年龄结构。中国的购房人群年龄非常集中,购房人群年龄主要集中在25-35岁。

由此,媒体也就隐约得出一个预测:2020年左右,即3到4年后,随着中国GDP增长中枢和通胀中枢的下移,购房适龄人群的缩减将导致房地产刚性需求下降,城镇化进程减速的同时到来,中国房地产价格将迎来显著拐点。

房价上涨的宏观因素消失,可是我们挡不住炒房啊!人民日报采访一些专家,小融摘录一下各位专家都是怎么看炒房的。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

炒房的基本特征是,买的目的既不是为了自己住,也不是为了租给别人住,而是闲置在那里等待房价涨起来后转手出售。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

待价而沽的住房投资买卖,这种投资的目的就是为了等过一段价格上涨之后再卖出,它与投机的区别仅仅在于持有的时间比较长,我认为也算炒房行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

炒房的危害是很大的。炒房带动了社会的集体恐慌,不断地、快速地推高房价,造成了房地产泡沫,也使房价严重背离了其自身价值和当地百姓的收入水平。“炒房”还对实体经济形成很强的挤出效应,人们不愿意投资实业,觉得“干什么都不如炒房”,这不仅不利于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创新,而且会扭曲整个社会的价值观、财富观,长远来看,对我国未来的总体竞争力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