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拼团购房96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房贷未还清又想出售房子?解决方法3选1

发布时间: 2016-12-28 13:37:47

来源: 叁帮速贷

分类: 行业动态

8427次浏览


经常有人会问:“我的银行房贷还没有还清,如果想卖房子,有没有什么办法呢?”

首先要知道,如果出售贷款未还清的房子的话,那么这个房子的产权是不能变更的,也就是说买房的人还不能拿到产权证,只有偿还完贷款后才能过户。

通常情况下,有3种可行的办法:

方法一、房主申请提前还贷 自行结清尾款

房主可向贷款银行申请提前还款,若是按揭买房则可以等到贷款偿还完毕之后,办理出售以及房屋更名。由于在房屋按揭还款期间,房屋所有权证上存在“房产抵押”字样,所以房主需要等到还清银行贷款之后,携带银行提供的他项权利证、贷款还清证明等,到当地房管中心换取没有“房产抵押”字样的产权证,之后就可以正常办理过户了。

方法二、房主和买房协商,用首付款结清尾款

这种办法,需要买卖双方协商好尾款数额等具体细节,并且将尾款与如何更名的方式写入买卖合同中。不过,贷款尚未还清的房屋买卖存在很大的风险,最好通过专业中介签订三方,并将协商结果写到补充协议条款中,尽可能地完善合同,避免漏洞和风险。

方法三、赎楼

选择赎楼则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产权清晰;

(2)业主及配偶征信二年内不能超过“连三累六”(即连续三个月逾期还款或指累计六次逾期还款。),无当前诉讼;

(3)支付金额不能超过总房款80%(包括但不限于客户已支付给业主的定金、物业保证金);

(4)身份证、收押房产证、还款卡、还款卡卡密码、借款合同、关闭网银;

(5)客户有购房资质;

(6)卖家做赎楼公证。

解抵押操作时间与方法

在还贷款的时候建议您先给贷款银行打电话预约还款时间,然后在扣款日期前,将所欠所有贷款存进还款卡。

待银行扣完款后2-3周的时间,卖家会拿到解押材料,拿到解押材料当天,前往当地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住建委)办理解押手续即可!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