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拼团购房170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外籍人士该怎么卖房子?

发布时间: 2016-12-28 14:02: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982次浏览


卖房子似乎是件很简单的事:找到买家,谈妥价格,办好相关过户手续,这房子就算卖掉了。但如果卖的是特殊的房子,可能找到买家后都不一定能成功卖掉。要卖房的老何最近就碰到了这样的情况。

其实老何卖的也不是自己的房子,这套位于高塘的房子房主是他弟弟。老何弟弟几年前去加拿大留学,博士毕业后在那边找了工作、成了家,还取得了加拿大国籍,最近来信说想自己创业,资金还欠缺一点,想把在宁波买的这套房子托老何卖掉。

虽然老何在楼市火热的前两年也炒卖过几套房子,但这样的房子却还是第一次卖,不知道和卖一般的二手房手续上有啥区别?因此,在把房子挂到中介那里后,不太放心的老何未雨绸缪,特意跑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去咨询了一番。

在老何讲明情况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人士告知老何,要卖这房子还真的有讲究,其中最重要的是必须要有一份老何弟弟出具的授权委托书。

按照有关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没有住所的外国人、无国籍人、外国企业和组织委托中国公民代理房屋买卖事宜,必须要有授权委托书;而且,这份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寄交或者托交的授权委托书,应当经所在国公证机关证明,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者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该所在国订立的有关条约中规定的证明手续后,才具有效力。

简单来说,如果老何要出售他弟弟的房产,首先他弟弟必须出具一份授权老何出售该套房产的委托书。同时,该份授权委托书不仅要经过加拿大政府的公证,而且要在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办理认证手续;当然,如果中国与加拿大另订有协议约定证明手续的,则只要履行该证明手续即可。

那么,在拿到授权委托书后又该办理哪些手续呢?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表示,之后的手续就比较简单了。以老何为例,在他拿到他弟弟出具且已经经过认证的授权委托书后,如果房子找到了买家,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只要老何持该份授权委托书、房子的产权证和土地证,同时老何和买家均到场校验完身份,这房子就可以被成功出售了。

不过,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特别提醒市民,如果是受托出售外国人在宁波的房产,授权委托书上一定要写明确委托事项———如房产的位置、受托人对该套房产的处置权力等。


》》相关推荐:莱芜要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快看!

                     牛刀最新言论新浪博客:如果房价暴跌 18个场景必出现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